晴時多雲

留一手!「神秘交易」未公佈 巴菲特可能正收購某公司股票

2020/11/18 10:20

外媒透露,巴菲特很可能正在秘密收購某公司股票。(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週一披露其第3季的投資股票組合,外媒透露,在13F報告中,仍有部分資訊未被公佈,這顯示巴菲特很可能正在秘密收購某公司股票。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週一向美國證券監管機構提交的文件,波克夏在第3季大幅買進製藥股,同時減持美國許家大型銀行的股份。不過,特別值得注意的是,波克夏要求SEC對部分資訊保密,這顯示波克夏對部分持股保密。

報導指出,波克夏可能希望能有更多時間增加其持股,若消息公佈出來,可能刺激其他投資人跟風購買,而推高巴菲特需要支付的價格。

馬里蘭大學金融學教授卡斯(David Kass)分析,顯示巴菲特正在建立頭寸,並可能在下1個13F報告中揭露。卡斯也提到,這不是巴菲特第1次進行保密,2015 年第2季的 13F 報告中就有出現過保密條款,直到 2015 年 9 月 4 日時,波克夏才公開對 Phillips 66 公司25億美元投資。

波克夏很可能正在重複這種策略,Edward Jones的分析師沙納漢(James Shanahan)表示,他猜測波克夏正在大量收購某公司股票。

據悉,2011年巴菲特大舉買入IBM時、2013年買入埃克森美孚時,都曾要求對相關交易保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