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金不嫌多!軟銀賣逾2兆資產 是孫正義計畫的2倍

2020/11/18 09:56

軟銀執行長孫正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今年爆發以來,許多公司業務、資金流大受影響,不得不尋找方法降低衝擊。而軟銀執行長孫正義受訪表示,他正為「最糟情況」做準備,今年積極賣出資產,出售規模甚至為原本預計的2倍。

《CNBC》報導,孫正義週二參加《紐約時報》的線上會議時談到這點。他說,今年最初的目標是出售約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14兆元)的資產以保證公司流動性,但迄今賣出的公司價值約達800億美元(約新台幣2.28兆元)。軟銀今年最大宗的交易便是9月時以400億美元將半導體公司安謀(ARM)賣給輝達(Nvidia),另外也賣了美國電信商T-Mobile價值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704億元)的持股。

孫正義雖然沒有具體描述未來幾個月可能發生的「災難」是什麼,但他提到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2008年倒閉時,這件事促成了更大規模的崩潰。「當然肺炎疫苗即將問世,但是誰知道接下來的2、3個月會發生什麼呢?任何災難都可能發生,我們只是為最壞情況做打算。」

孫正義表示,如果市場下跌,軟銀可能會用這筆錢買些估值低的資產、擴大軟銀願景基金投資組合、或回購更多股票。至於今年稍早外媒傳出的軟銀私有化傳聞,孫正義拒絕評論,不過在股東艾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的建議下,軟銀近來積極回購股票,而此舉的確能使私有化容易許多。

孫正義補充,他認為川普政府因國安理由而威脅關閉TikTok(抖音)是可悲的,美國的科技巨頭不應該僅因為市值過高就被拆分。近幾個月來,軟銀已投資了一些美國最大的科技公司,願景基金持有80多家不同科企的股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