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止血!國泰航空「永久」裁撤7條航線

2020/11/17 20:54

國泰航空宣佈,7條營運表現不佳的航線將永久停航。(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國泰航空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甚深,繼之前大幅裁員,終止旗下的國泰港龍航空品牌後,現在還將「永久性」的砍除7條航線,包含比利時布魯塞爾、愛爾蘭都柏林、馬爾地夫、美國華盛頓、西雅圖、紐約紐華克機場(Newark),以及英國倫敦格域(Gatwick)機場等。

據《南華早報》報導,國泰航空內部文件指,這些航線的砍除是「永久性」的,還有消息人士透露,這些航線其實都是虧損經營;國泰航空飛往紐約甘迺迪機場(JFK),以及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的航線仍然保留。

國泰航空今年上半年虧損98.7億港幣,執行長鄧健榮9月時就曾表示,「航線重組」將是當前的戰略重點,後來國泰航空也在10月宣佈裁員5900人,並關閉國泰港龍航空,後者在高峰時曾營運50條航線。

雖然內部文件稱航線砍除是永久性的,但是消息人士表示,如果航空旅運恢復正常的話,仍有可能會復航,但報導指出,這可能是很久以後的事情,因為國泰航空預期,明年上半年的運能,依然只有2019年的25%,2021年全年的運能,不會比2019年高到50%以上;航空業界預期,航空旅運要到2024年才能恢復正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