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唐將跟隨台積電赴美 總經理:第1年就會獲利

2020/11/17 18:08

漢唐總經理陳柏辰。(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無塵室與廠務工程股漢唐 (2404) 今 (17) 日召開法說會,針對台積電(2330)前往美國投資設廠,總經理陳柏辰指出,明年將跟進大客戶赴美設立子公司,預計尋找當作廠商合作,他很有信心表示,美國子公司設立第1年就將會獲利。

漢唐目前已簽約未認列在手訂單金額達430億元,其中,今年新接合約金額達165億元,預計年底上看200億元,訂單能見度到明年,有部分則看到後年。展望明年,陳柏辰表示,台灣市場依然持續活絡,海外市場將恢復建廠,略可期,明年營收仍可保持一定水平。

陳柏辰指出,漢唐今年海外市場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客戶建廠意願低,業績較去年下滑,海外營收比重降到10%以下。台灣市場受惠客戶建廠力道需求強勁,帶動整體營收仍有大幅成長。

漢唐今年前3季營收288.08億元、年增72.05%,稅後盈餘31.48億元、年增54.85%,每股稅後盈餘16.52元。

漢唐近期也承接彰化地區20MW太陽能電站的建置,目前正向政府申請核准程序,預計最快明年貢獻營收,漢唐將可認列發電收入,成為營運的第二隻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