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苦苦追趕 李開復:美國半導體技術「領先他國10年」

2020/11/17 16:16

創新工場創辦人李開復。(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執政下,美中大打科技戰,迫使中國加速推動半導體產業自給自足,欲實現「彎道超車」。創新工場創辦人李開復今日出席彭博創新論壇時表示,在半導體方面,美國的技術水平可能比其他國家領先10年,但中國是半導體產品和設備的第2大購買者,禁止產品出口到中國,對於美國企業是1種傷害,損失了一些商業機會。

綜合外媒報導,李開復在論壇上還表示,在技術創新方面,中國經歷了巨大的轉變,‌‌從15年前照抄照搬的模式,到現在在一些關鍵技術正實現自給自足,‌‌「移動互聯網還有人工智慧方面,中國基本上實現了良性循環,許多美國投資者‌‌和中國本土創業家,他們都‌‌在這個過程中生產出了世界一流的產品」。

李開復認為,國際上對中國的人工智慧可能存在一些誤解,例如認為中國國內企業所做的國產產品是由政府驅動,且是賣給國內客戶,但現在例如百度、阿里巴巴、騰訊等許多中國企業,他們自己的產品都是商用,也都‌‌進入良性循環的發展階段,而‌‌實際上中國也在不斷開放資本市場,同時保護知識產權,成為1個真正創新者。

李開復認為,‌‌若美國想與中國進行競爭,必須要把中國作為1個有力的競爭對手,不斷地改善自己的產品,吸引更好的人才,‌‌製造出更好的、更高質量的產品才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