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入RCEP須承認九二共識 王美花:爭取其他相關路線

2020/11/17 11:22

亞太15國日前簽署由中國主導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受訪時重申,中國會要求台灣若要加入需承認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國人是否能接受?如果覺得這條路不好,就去爭取其他相關路線。(資料照)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亞太15國日前簽署由中國主導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宣告全球最大自貿區誕生,國民黨批評台灣成為經貿孤兒,區域經濟策略失敗。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受訪時重申,中國會要求台灣若要加入需承認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國人是否能接受?如果覺得這條路不好,就去爭取其他相關路線。

立法院會今第十度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部會官員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團仍「派出」道具萊豬佔據議場杯葛。王美花在進入議場前接受媒體聯訪。

針對國民黨批評政府承諾加入RCEP跳票,王美花重申,加入RCEP需要所有成員國的同意,在國際場合上,中國一定會要求台灣若要加入需承認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國人是否能接受?」在目前階段,RCEP應該不是我們要去爭取加入的,如果覺得這條路不好走,就去爭取其他相關的路。

媒體詢問,目前在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部分,有什麼障礙?王美花說,因為台灣不是原來的簽署國,所以在爭取加入的過程中,一定要低調的溝通,有適當時間會再和大家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