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菲特出清Costco持股!3大因素引人疑竇

2020/11/17 11:56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調整投資組合,在今年Q3清倉了Costco。(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調整了投資組合,根據週一(16日)公開的文件,波克夏Q3清倉了大型零售商Costco,其持有的430萬Costco股份完全不留,外媒指出,巴菲特的舉動令人吃驚,因為Costco是符合巴菲特投資方向的公司,且巴菲特戰友孟格(Charlie Munger)更長期擔任Costco董事會成員,引起外界好奇。

《雅虎財經》報導,波克夏自2000年起開始持有Costco,而孟格更是早在1997年就開始擔任Costco董事,這次波克夏清倉Costco的舉動,令華爾街大眾出乎意料,而且還有一些原因,讓有些人質疑其清倉時機。

像是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許多消費者進行囤貨,Costco因此受益,獲得豐厚利潤,不少分析師期盼Costco派發特別股息,Costco也在16日宣布,將發每股10美元的特別股息,預計12月11日發放,估計派息總額將達44億美元。

報導質疑,波克夏已清倉Costco,所以拿不到這間已持有20年左右的公司,所派發的特別股息,但為何不持有更多一點時間獲得股息呢?

另外,Costco向會員銷售大宗商品,是適合疫情期間的方式,大流行初期,Costco會員就對食物和清潔用品囤貨,而且隨著疫情再次爆發,他們似乎再次這麼做,讓Costco在10月業績大增,摩根大通零售分析師霍弗斯(Christopher Horvers)近期將Costco評級為「增持」,目標價為406美元。

再來,Costco在全球範圍內獲得消費者喜愛,其經營方式也取得了成功,其他競爭者包含沃爾瑪(Walmart)已逐漸退出國際業務,賣掉它在英國和日本市場的業務股權,塔吉特(Target)和百思買(Best Buy)主要在美國和加拿大開展業務,而Costco則是證實了它能在全球立足,擴大與其他競爭者的優勢。

Costco股價週一收在379.79美元,漲幅0.25%,但盤後交易時段上漲2.43%,至389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