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出售「榮耀」手機業務 中媒:新買家具中官方色彩

2020/11/17 11:24

華為出售其子品牌「榮耀(Honor)」給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今(17)日正式宣佈,將出售其子品牌「榮耀(Honor)」手機業務給「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深圳智信」)。有中媒指出,榮耀的新買家深圳智信具中國官方色彩,並預料榮耀未來將成國資控股企業。

華為今早發出聲明,稱「在產業技術要素不可持續獲得、消費者業務受到巨大壓力的艱難時刻,為讓榮耀渠道和供應商能夠得以延續,華為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決定整體出售榮耀業務資產,收購方為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且根據雙方收購協議內容指出,在完成出售後,華為將不再持有新榮耀公司的任何股份,也不參與經營管理與決策。至於交易金額,華為與深圳智信均未透露。

中媒《虎嗅網》引述業內人士消息,指上述交易金額約為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15兆),與日前市場盛傳的1000億美元有所落差。此外報導也指出,深圳智信具中國官方色彩,根據天眼查信息顯示,深圳智信最終的大股東為深圳市國資委,且預料在交易完成後,榮耀將成為一家主要由國資控股的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