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奈米晶片之戰!彭博:三星欲在2022年追上台積電

2020/11/17 10:46

《彭博》報導,三星計畫在2年後批量生產3奈米晶片,以盡快縮小與台積電的距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電子正在為其下一代晶片業務注資1160億美元,《彭博》今報導,三星計畫在2年後批量生產3奈米晶片,以盡快縮小與台積電的距離。

《彭博》報導,三星晶圓代工部門的1位高官,上月在1項邀請活動中向與會者表示,他們將在2022年擴大生產3奈米晶片,這代表三星將與台積電在同年競爭3奈米晶片的里程碑。

據報導,台積電也希望在2022年下半年實現量產3奈米晶片,但三星欲採取閘極全環(Gate-all-around,GAA)的技術來加速此一目標,台積電3奈米架構則沿用鰭式電晶體(FinFET)。

針對3奈米製程,三星晶圓代工設計平台開發執行副總Park Jae-hong向與會者表示,三星已與關鍵伙伴共同研發初始設計工具。隨著李在鎔接管三星事業,希望在晶片製造、5G網路等先進領域中建立領先地位,Park的評論也暗示著,三星正加速與台積電的競爭腳步。

根據與會人士說法,Park在會上指出:「為積極響應市場趨勢,並降低競爭單晶片系統發展上的設計障礙,我們將持續在尖端製程組合上尋求創新,同時透過與合作夥伴的密切合作,來強化三星晶圓代工的生態系統。」

據報導,三星已經是全球最大的電腦晶片及顯示器製造商,但它現在希望在價值2500億美元的晶圓代工市場中擴大份額。根據TrendForce數據,在2019年,台積電掌控晶片市場超過一半的合約,而三星僅佔1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