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最後2個月出手打中國?親川普官員空降商務部高層

2020/11/17 10:50

川普政府已表示在最後的任期會持續加強對中限制。(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拒絕拜登當選,發起訴訟挑戰投票結果,其政府也表示在最後的任期會持續加強對中限制。而消息人士稱,曾參選維吉尼亞州參議員、親川普的史都華(Corey Stewart)已在商務部人事異動中受聘,預計會在最後2個月強化對中政策。

《路透》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史都華將擔任出口管理部首席副次長,而他是總統人事辦公室所指派。該辦公室由川普指示,負責確保內閣機構高層之間的忠誠。史都華預計將擔任此職務直到1月20日川普政府交接為止。

前商務部副部長芮恩希(William Reinsch)表示,由於史都華擔任的是先前未設置的職位,因此這個用人選擇是1次特殊的行動,目的尚不清楚。「川普幾個月來一直有傳言稱打算對中國採取更嚴厲的行動,但未說明是什麼行動,史都華上任可能便是川普出手的訊號。」

史都華的職位高於出口管理部副部長Matthew Borman,先前商務部裡對中國貿易禁令溫和派的出口管理部助理部長阿索(Rich Ashooh)已在7月離職。史都華在2018年參選時,被評為「白人主義、更粗魯版本的川普」,也直言批評過非法移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