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螞蟻IPO暫停衝擊股價 阿里巴巴遭投資人發起集體訴訟

2020/11/16 19:15

阿里巴巴關聯企業螞蟻集團,其號稱史上最大規模IPO,在日前遭中國監管機構喊停,而阿里巴巴集團也正因此面臨美國投資人的集體訴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里巴巴關聯企業螞蟻集團,其號稱史上最大規模的IPO,在日前遭中國監管機構喊停,而阿里巴巴集團也正因此面臨美國投資人的集體訴訟,據投訴內容,阿里巴巴被控未披露對螞蟻集團不利的資訊,導致螞蟻集團IPO暫停消息使阿里巴巴股價下跌後,讓投資人蒙受重大損失。

《Fxnewsgroup》15日報導,螞蟻集團IPO遭喊停後,阿里巴巴集團正面臨美國購買阿里巴巴股票投資人的個人和實體集體訴訟,其由原告Laura Ciccarello在11月13日,於紐約南區法院提起。

阿里巴巴的股價,在螞蟻集團IPO暫停消息傳出後,於11月3日下跌25.27美元,跌幅8%,收每股285.57美元。

據投訴內容,阿里巴巴做出了重大虛假和(或)誤導性陳述,且未透露有關阿里巴巴業務、營運和前景的重大不利事實。

具體而言,投訴控阿里巴巴沒有向投資者披露,螞蟻集團沒滿足某些重大事項上市資格,或滿足披露要求。阿里巴巴也未通知投資者,金融科技監管環境將發生變化,恐影響螞蟻集團業務的訊息。

投訴指出,由於阿里巴巴的不法行為和不作為,導致阿里巴巴股價大跌,讓投資者遭受重大損失。阿里巴巴執行長張勇,和阿里巴巴財務長武衛,則被指定為被告。

而阿里巴巴的在美股價,則在11月3日至13日為止一路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