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大盤欲小不易 類股良性輪動

2020/11/16 15:00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大家好,今天台股又再創歷史新高,台積電472,盤中現在也創歷史新高的局面,那指數最高到13551點,同樣是創新高的局面,大漲了278點。

當然這最主要的原因,來自於整個對於包括企業獲利上修這樣的樂觀氣氛,尤其今天是上市公司公佈第3季獲利的最後1天,實際上統計到目前為止,如果再加上金控自結的數字的話,很有可能第3季的獲利是創歷史新高。

那包括像是上游的半導體受惠、5G手機的需求,再加上說金融股的獲利,包括股利跟投資的成長,乃至於原物料的部份有所回升,那麼整個3大類股電子、傳產、金融的獲利都相對亮眼的情況之下,這個基本面的優勢跟大家樂觀的預期,就對這個行情有所推升。

當然另外1個重點是,從上個禮拜以來,我們看整個大盤市場的氣氛,是環繞在疫苗可望問世的樂觀氣氛,雖然它還是需要一些時間,但是不管是輝瑞(Pfizer)的疫苗,或者是接下來莫德納(Moderna)這邊要宣佈他們的疫苗進度的狀況,這個都讓市場對於明年整個新冠肺炎疫情的解決有著樂觀的氣氛,那資金正式流入到股市的催化之下,台股看來是欲小不易。

那當然也要特別留意,不是說創新高就會特別樂觀,而在這個上漲的過程當中,還是要留意類股的輪動,是不是有過度炒熱這樣的狀況?包括成交量、包括資金的排擠。

那實際上,從上個禮拜開始,我們也發現,一些低基期的旅遊、航空、觀光、飯店,乃至於原物料族群、油價為主的都有所推升,那這個是良性的結構,只要是電子為主,傳產、金融為輔的輪動過程下,這個大盤還是可望良性的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