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首席技術長:盼拜登就任 與美國關係能「重置」

2020/11/16 14:21

華為首席技術長斯坎蘭(Paul Scanlan)期望拜登就任,能為美中關係帶來「重置」。(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現任總統川普今年加大對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的制裁力度,拜登贏得美國大選後,未來對中國的立場引起各界關注,對此,華為首席技術長斯坎蘭(Paul Scanlan)期望拜登的就任,與美國關係能「重置」。

據《CNBC》報導,斯坎蘭表示,當政府發生變化時,總有機會重新建立關係,他希望能與未來的新政府有更多對話,在拜登領導下的美國,能與美國關係重置。

川普政府在8月宣布加大對中國華為的制裁,且有越來越多的國家,包括瑞典、法國和英國也都出於國家安全原因,開始禁止華為參與其5G網路建設。斯坎蘭提到,在上屆(川普)政府領導下,華為面臨許多挑戰,儘管面臨這些問題,華為仍然保持樂觀雙方可以解決分歧。

美國的制裁給華為的收益帶來壓力,今年前9個月,華為總收入為6713億人民幣,較去年同期增長9.9%,不過,在2019年首9個月,收入成長24.4%,這相比去年出現相當明顯的放緩;同時,華為今年前9個月的淨利潤率為8%,低於去年同期的8.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