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富豪錢峰雷被砍傷 懸賞3700萬緝凶、不惜代價找藏鏡人

2020/11/16 06:59

馬雲(左)好友中國富豪錢峰雷(右)被砍傷,懸賞千萬港元緝凶。(圖擷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好友、人稱「錢多多」的中國富豪錢峰雷,本月14日凌晨與其助理在香港灣仔被4名黑衣「刀手」斬傷,目前正在私家醫院養傷,錢峰雷昨(15)日晚發出懸賞,將出1千萬港元(約3700萬台幣)緝凶,這是香港有史以來最高的緝凶懸賞,轟動全港。

中國富豪錢峰雷千萬港元緝凶。(圖擷取自微博)

不止如此,錢峰雷還揚言,「若能夠提供可靠消息及證據指證幕後指使人士,及在香港成功定罪,可面議獲得更高賞金」。等於不惜任何代價追緝幕後凶手。

錢峰雷現為環球國際(香港)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今(16)日是他44歲生日,不過這個生日過很不開心,花大錢緝凶,他在14日提前於香港灣仔皇朝會參加活動後,才走出皇朝會還沒來得及上到司機開來的車子時,即被4刀手砍傷,他硬是衝出重圍,逃進車子,返回家中報警,當時他大腿中刀、同行助理被砍重傷,一度傳命危。

錢峰雷千萬港元懸賞緝凶,創香港有史以來最高懸賞紀錄,之前最高的緝凶懸賞紀錄是2001年香港警方懸賞200萬元港元全球通「紅色通緝令」抓香港「賊王」季炳雄,到2003年平安季炳雄在睡夢中被逮。

錢峰雷是中港知名大慈善家,以慷慨著稱,不止大筆捐錢做慈善,對親朋好友一樣慷慨,曾在同學聚會中送每人一部iphone手機、參加藝人李亞鵬及王菲主辦的慈善晚宴,以2000萬元人民幣(約8400萬台幣)標到一件玉觀音擺設,被網民及李亞鵬稱為「錢多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