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富豪「錢多多」被砍傷 扯出馬雲背後「寧波幫」

2020/11/15 11:58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知名富豪外號「錢多多」的錢峰雷,於本月14日凌晨在香港參加完「皇朝會」活動後,在返家路上和他的助理都被砍傷,雙雙逃回家,錢峰雷大腿中刀、助理命危,事情曝光後,震撼中港商圈,錢峰雷是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好友,而此事也扯出馬雲背後的「寧波幫」。

中國銀泰集團創辦人沈國軍。(圖擷取自公司官網)

綜合媒體報導,馬雲最近很悶,慘遭中國官方點名「修理」,先是螞蟻IPO突被叫停、大批中港及海外金融資金被套牢叫苦,接著又因「反壟斷」迫使股價再跳水,傳言是捲入中國中南海的派系鬥爭,有人說是習近平鬥王岐山,也有人說是習近平鬥江澤民,但總的結論是,傳言習近平點名叫停螞蟻IPO案然叫停,以防私企太壯大危及習政權。

馬雲(左)與好友錢峰雷。(圖擷取自微博)

事情還沒平息,再傳出馬雲好友錢峰雷被砍傷,扯出馬雲背後的「寧波幫」,引發各項揣測。據媒體追蹤,跟馬雲交往最密切的有3位寧波人,分別是錢峰雷、鬱國祥、沈國軍。

剛剛出事的錢峰雷本身就是阿里巴巴的股東,也是環球國際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白手起家,產業遍佈中國大陸、澳門、香港、東南亞等地,但他如何暴富,卻至今是神秘傳說,發跡後以大做善事出名,但傳聞更多的是撒錢豪爽,擁有私人飛機、無數名車、豪宅。平常座駕是一輛數千萬豪車麥巴赫62S,一棟豪宅光裝修就耗費數千萬人民幣、智能監控花近千萬人民幣。

錢峰雷更曾在親戚婚禮上每人派紅包1萬人民幣、兩度在同學會發送同學們人手一台iPhone。

而錢峰雷出事前參加的皇朝會,則是香港最知名的高檔私人會所,一向是政商及高官雲集之地,訪客非富則貴;更是特首林鄭月娥競選特首時的大本營,當時就選擇在皇朝會向外界拉票。

鬱國祥也是寧波人,十分低調,號稱「無師自通」,早年投經營高速公路、房地產,並取得上海靜安希爾頓經營權,被媒體廣知是2005年以10億美金買斷杭州繞城高速公路的經營權,接著他經營範圍走向高端地產、酒店等,但是,接著也爆發疑似挪用社保金買希爾頓飯店經營權,之後被查入獄。

沈國軍是浙江奉化人,被稱「銀泰系掌門人」,目前是中國本土零售業巨頭銀泰百貨集團董事長兼總裁、菜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執行長、北京浙江商會會長;而菜鳥網科的董事長是馬雲。

沈國軍事業版圖橫跨房地產、金融、能源、零售等領域,在2018年1月,當選第十三屆中國政協委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