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達里歐:中國正在崛起 美國實力面臨挑戰

2020/11/15 10:34

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向看好中國前景的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14日出席在北京舉行的「第十一屆財新峰會」時表示,全球市場正處於「特殊時刻」,中國正在崛起,而美國的相對實力正面臨挑戰。

《彭博》報導,達里歐透過視訊發表談話表示,中國的發展使其在吸引全球資本方面更具競爭力,「中國資本市場快速成長,並對海外投資人開放,資產相對具有吸引力」。

達里歐還表示,在海外投資者的資產組合中,中國資產的比重偏低,當美國、美元的基本面變得更具挑戰性時,「中國就成為了相對有競爭力的資本轉移場所」。

達里歐近期曾表示,他認為有必要將橋水投資組合中的「很大部分」投資中國資產,指他的觀點來自對歷史的分析、50多年的宏觀投資經驗,且他喜歡「押注於我認為會發生的事情」。

達里歐認為,儘管過去幾十年來,中國在儲備貨幣和金融市場的發展滯後於其經濟的其他層面,但他們「必然會趕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