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沉寂近1年後重啟海外併購 買下智利電網公司

2020/11/14 22:11

中國國家電網買下智利電網公司,是近1年來中企首筆海外交易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企業在近日完成今年來第1筆海外交易案,國有企業「國家電網」將向西班牙「天然氣公司」(Naturgy)買下智利電網公司CGE(Compania General de Electricidad)96%的股權,標誌著沉寂近1年後,中國重回海外擴張路線。

據《彭博》報導,中國從2000年代中期開始投資拉丁美洲,一開始是能源,後來加速擴展到物流、服務業、電信等領域,到了2010年代之後,中國電力公司加入投資行列,尤其是在巴西展開發電、輸電等服務,去年國家電網投資巴西124億美元,是該公司去年海外投資總額的60%。

該報導直指,國家電網最新的交易案,為中國企業近1年來的第1筆海外交易案,標誌著中國重回海外擴張路線,報導還提到,中國大舉進軍的拉丁美洲,正是傳統上都是美國企業的地盤。

另一方面,Naturgy則受到大股東的壓力,以促進股票回報,減少拉丁美洲的業務,還能避免受到當地經濟動盪、匯率波動等影響,而確實的,在出售CGE股權的消息傳出後,Naturgy的股價在13日飆升了7.7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