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進展樂觀!瑞銀:美國確診數有望在6個月內接近歸零

2020/11/14 09:27

瑞銀(UBS)經濟學家上調對美國GDP的預測,預計美國確診病例將在6個月內趨近於零。(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最新的樂觀進展,提振了美國經濟前景,瑞銀(UBS)經濟學家也上調對美國GDP的預測,預計美國確診病例將在6個月內趨近於零。

《CNBC》報導,輝瑞與BioNTech本週一宣佈其疫苗療效高達90%以上,消息使全球對於疫情有望盡早結束的樂觀情緒上升,同時也帶動全球股市走高。瑞銀原本估計,美國確診數要到2021年底才會接近於零,但隨著疫苗傳出佳音,瑞銀已將此一預測提前6個月。

瑞銀美國首席經濟學家Seth Carpenter週四向《CNBC》表示,到明年第2季,美國的確診數目可能會非常接近於零,較原本預期的時間少了6個月,這代表美國明年的GDP有望額外提升1至1.25個百分點。

Carpenter補充說,有關疫苗的新聞「非常令人鼓舞」,其效率遠高過分析師最初的預期。

但美國在2021年的經濟表現,仍取決於會通過多少財政刺激措施,目前兩黨之間尚未達成共識,總統大選的不確定性亦持續瀰漫。Carpenter認為,美國政策制訂者可能會提供低於預期的紓困,讓市場失望。

瑞銀已將明年Q1的紓困規模下調至4500億美元左右,遠不及市場普遍預期的1兆美元。瑞銀認為,若參議院是由民主黨領導,刺激措施就有望接近1兆美元,但就目前情勢看來,將會是共和黨維持對參議院的主導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