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股3月以來飆漲70% 官方警告:股市現不穩定泡沫跡象

2020/11/13 21:30

南韓青瓦台政策室長金尚祚今(13)警告,當前南韓流動性過剩,股市確實出現不穩定的泡沫跡象,恐讓投資知識淺薄的個人投資者遭受損失。(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今年在疫情下實施大規模寬鬆措施,加上疫情使民眾長期居家,進而引發投資熱潮,促使南韓綜合股價指數(Kospi)當前和3月的低點相比,飆漲超過70%,今年迄今漲幅也超過13%,讓青瓦台政策室長金尚祚今(13)警告,當前南韓流動性過剩,股市確實出現不穩定的泡沫跡象,恐讓投資知識淺薄的個人投資者遭受損失。

《彭博》報導,南韓青瓦台政策室長金尚祚今景告,南韓股市已出現不穩定的泡沫跡象,此前有南韓執政黨立法委員、南韓未來資產大宇(Mirae Asset Daewoo)公司前執行長Hong Sungkook指出,儘管南韓水泥公司Ssangyong Cement已宣布將藉股票回購下市,該公司的特別股仍在10月大漲137%。

據報導,今年南韓當地股民向股市注入了創紀錄的資金,促Kospi指數當前和3月的低點相比,飆漲超過70%,今年迄今漲幅超過13%,而千禧世代的投資者更對投資微市值類股、特別股等風險交易有濃厚的興趣,因為這些股票雖然缺乏普通股的投票權,但通常比普通股支付更高的股息。

Hong Sungkook另稱,湧入市場的散戶投資者,可能會被試圖操縱特別股的投機者利用,「相對於普通股而言,南韓很多特別股非常昂貴,其中有些交易價是普通股的50倍,而今年才加入股市的散戶,其金融知識似乎非常淺薄,若南韓未來繼續維持和當前一樣的低利,目前不合理的股票價格可能會扭曲整個股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