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要停留在軍售!美學者:經濟合作是美台最弱環節

2020/11/13 16:42

葛萊儀認為,在川普執政期間,美台缺乏貿易層面對話。(彭博)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台美將於20日舉行「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前夕,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力量項目主任葛萊儀(Bonnie Glaser)12日指出,中國對台灣的持續施壓已引發美國關注,美台關係非常牢固,雙方也有共同的利益,不過經濟合作則是美台關係最薄弱的一環。

她在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舉行的網路研討會上指出,「川普政府執政期間。美國和台灣一直缺乏貿易層面的對話。即使在台灣總統蔡英文開放美國豬肉、牛肉進口台灣後,也沒有釋出啟動貿易談判的訊號」。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布魯金斯研究院非常駐資深研究員林夏如也強調,美台加強經濟合作的重要性,她說:「如此能防止台灣繼續依賴中國廉價勞動利所帶來的資金,也能阻止台灣年輕人前往中國工作,導致台灣人才流失。台灣需要與美國及其他價值觀相同的國家加強合作,以創造更多就業、推進創新、發展經濟」。

報導指出,美國在台協會前主席卜睿哲提到,台灣兩黨對於中國是「經濟機會」抑或是「安全威脅」存在歧異。他說,「相較於蔡英文政府,馬英九政府對北京抱有較為妥協的態度。然而,我們需要注意的是,北京的最終目標是通過『一國兩制』,將台灣納入中國體系中。來自中國的挑戰依舊艱巨」。

智庫新安全研究中心亞太安全計畫研究員塞耶斯(Eric Sayers)建議美國擴大對台灣的承諾,而不僅停留在軍售層面。他說:「既然台海安全穩定是美國國防戰略的重要議題,那麼美國不僅要對台軍售,還要與台灣有軍事上的合作,包括派遣人員到台灣培訓軍官,建立嚴謹的訓練系統,與台灣軍隊舉行聯合軍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