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封鎖衝擊耶誕經濟?小摩研究保持樂觀

2020/11/13 16:35

歐洲各國正對抗新1波武漢肺炎疫情。圖為德國孩童於當地聖誕市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國家正努力應對新1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歐元區最大2國-德國、法國都不得不實施全國封鎖,其他國家也加強防疫措施,當地民眾不禁擔憂:歐洲能在耶誕節前重新開放嗎?摩根大通(JPMorgan)認為,多數國家在這個重要節日前就會解除封城令。

《CNBC》報導,小摩研究了歐洲最新的人群流量數據,並與首波疫情爆發時相比較,結論是德國、西班牙、英國的流量有顯著下降,足以使病毒傳播速度保持在可控制等級。愛爾蘭、荷蘭、斯洛伐克也在新1波疫情提早加強防疫措施,新增確診人數在過去1週有所下降。

小摩經濟學家麥基(David Mackie)表示,這些經驗表明歐洲各地實施的措施至少足以重新控制病毒擴散,即使祭出封鎖的國家也應該能在耶誕節前就恢復開放。德國封鎖令預計持續到11月底,法國維持到12月1日,英國定在12月2日結束,麥基稱若這些禁令按表解除,耶誕假期的經濟和社會活動可以強勁反彈。

麥基補充,明年年初是否會再次出現疫情導致歐洲國家封鎖還有待觀察,很大程度上這會取決於候選疫苗如何發展;現階段來說,當局「已做足工作來扭轉感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