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司法部長潛在人選:針對Google壟斷 應考慮分拆!

2020/11/13 15:12

美國新政府潛在司法部長候選人、原為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en)前副總統人選之一的克羅布查(Amy Klobuchar,圖中)最新表示,針對當前Google嚴重的壟斷行為,美國司法部應納入分拆科技巨頭的選項。(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科技巨頭壟斷問題備受美國政界關注,美國司法部在10月針對Google發起反壟斷訴訟,其中指出政府將斟酌情況,尋求對Google業務進行結構性改革,美國新政府潛在司法部長候選人、原為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en)前副手人選的克羅布查(Amy Klobuchar)最新讚揚司法部的做法,表示針對當前Google嚴重的壟斷行為,司法部應納入分拆科技巨頭的選項。

《CNBC》12日報導,明尼蘇達州參議員克羅布查在美國律師協會(American Bar Association)秋季論壇的演講中,稱讚美國司法部對Google的反壟斷訴訟中,保留了結構性改變Google業務的做法,並稱「在像(Google)這樣嚴重的壟斷行為中,分拆(科技企業)作為選項之一很重要」。

克羅布查表示,司法部針對Google的反壟斷案「是重要的開端」,也呼籲各州檢察長仍可以加入對Google的反壟斷訴訟,並擴大案件規模,而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將會負責此案。

克羅布查還稱,國會需要採取行動,以確保能強力執行反壟斷法規,而目前政府在最高法院的部分反壟斷案件中,已難以勝訴,「若在法庭上解決壟斷問題,將會花費很長的時間,因此立法者需要更新反壟斷法規。且除了加強執法外,我們別無選擇」。

據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克羅布查是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司法部長候選人之一。克羅布查另也是參議院反壟斷委員會的主席,其在去年稱,Google和亞馬遜公司的收購行為,嚴重影響了市場競爭。

目前美國喬治亞州尚有兩席參議員,須待到明年1月初才會選出,因此民主黨仍有機會取得50席的半數參議院席次,在此狀況下,克羅布查等民主黨人將有更多的權力設定議程和推動立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