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放長線釣大魚 高績效基金經理不再買疫情概念股

2020/11/13 13:38

武漢肺炎疫苗傳出正向消息,本週相關概股交易熱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週末傳出有關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可能取得突破的消息後,美國股市本週上漲,投資人從快速成長的公司轉移回疫情概念股。然而有基金經理表示,他已經捨棄這些主題,不會買進「居家經濟」、「封城開放」這類的股票。

《彭博》報導,澳洲基金管理公司「Castle Point Funds Management」聯合創始人史塔柏(Richard Stubbs)表示他的目標是基本面強勁的公司,因為它們才能承受這種短期市場震盪。「只想著短期收益、靠選舉結果或其他不可控制的因素來投資、試圖預測在極端不穩定時哪些行業會比其他行業好,都往往不會成功。」

據《彭博》彙編數據,該公司主要投資澳洲和紐西蘭的股票,他的「Castle Point Ranger Fund」基金今年回報率約為22%,超過92%同業。史塔柏表示,股票衍生產品、現金、債券在低迷時期幫助保護基金,據該基金最新業績報告,衍生產品約佔基金的1%,而現金、債券約佔19%。

他的一些頂級持股都是長期基本面佳的公司,如商務旅行社Corporate Travel Management,近日因疫苗消息上漲;線上交易平台Redbubble,雖然這幾天下滑,但史塔柏選擇買進。他提到,2月時曾因認為熱門金融股Afterpay已接近估值而減持,事後看來當時「太早賣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