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不承認敗選 憲政危機恐引爆美股拋售潮

2020/11/13 11:58

現任CNBC 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警告,若美國走向憲政危機,恐引爆一波拋售潮。(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宣布勝選,不過,總統川普仍堅持選舉有弊端,未承認敗選,前避險基金經理、現任 CNBC 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警告,儘管現在選後股市看漲,但他擔心,美國走向憲政危機的風險,恐引爆一波拋售潮。

據《MarkeWatch》報導,自上週選舉日來,市場都處於看漲狀態,但克萊默警告,股市投資人過於自滿、忽略許多風險,而這些風險很可能加劇,進而引發市場拋售潮。克萊默說明,在種種風險中,最值得注意的是「憲政危機」,因為川普還未承認敗選,且川普仍經常在推特上控訴大選被操縱的文章,克萊默擔心,他們可能會走向一場憲政危機。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以 279 票對 217 票,跨過勝選門檻擊敗現任總統川普。克萊默認為,川普透過否認選舉的合法性,這讓局勢相當不穩定,從股市角度來看,這是一個問題。

川普競選團隊正試圖訴諸法律翻盤,要求6個關鍵搖擺州進行重新計票,包括: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密西根州、內華達州、賓州和威斯康辛州,喬治亞州週三宣布將手工重新計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