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商務部:暫緩執行禁令、允許TikTok在美運營

2020/11/13 10:41

美國商務部週四表示,將遵從法院判決,允許TikTok繼續在美運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下令禁止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國際版TikTok在美營運,該禁令本來將於12日生效,目前美國商務部週四表示,將先遵從法院判決,暫緩執行該行政命令,先允許TikTok繼續在美國運營。

據《CNBC》報導,美國地方法院法院在10月30日做出裁決,暫緩美國商務部定於11月12日生效、變相禁止TikTok在美國營運的行政命令,此為美國政府有關TikTok的禁令第2次被法院裁定暫緩。美國商務部週四表示,將遵從服從法院判決,不會執行原本要禁止TikTok在美國營運的行政命令。

美國政府針對此判決,已經在上週提起上訴,不過,商務部說,他們仍會先服從判決、暫緩執行禁令,直到有進一步的法律進展為止。

另外,美國商務部也未解決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要求TikTok出售其美國資產的命令。TikTok週二向美國上訴法院提出請求,尋求其未來的明確性,等待政府對股權出售一事上更多的行政指導;TikTok希望能將20%股權出售給沃爾瑪和甲骨文,同時使甲骨文成為美國的值得信賴的技術合作夥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