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銓電子提列存貨損失 圖擺脫包袱

2020/11/12 21:04

友銓電子旗下服飾品牌「Genquo」,同時提供男性、女性、孩童服飾。(翻攝Genquo官網)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友銓電子(5321)今日公告2020年第三季營運成果,第三季合併營收5.7億元,年成長98.1%,惟因提列存貨損失,毛利率降為21%,營業損失0.31億元,如排除提列存貨損失,營業利益為0.16億元,友銓表示,未來將持續購併、轉投資電商女裝品牌,並整合旗下電商資源,以坐穩國內電商女裝服飾龍頭地位,並加速發展行動支付App「fasney」金融服務,擴增穩健的獲利來源。

友銓表示,連續兩個季度合計提列商譽減損0.80億元後,公司往後已完全擺脫此包袱,且業外虧損雖影響單季損益,然對於公司的現金流與成長動能並不造成影響。

友銓進一步表示,提列存貨損失與商譽減損,雖對公司第三季營運表現造成影響,惟對於公司中長期營運發展具有效益,也更能產生購併美而快公司的綜效。

友銓表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在疫情過後,加速旗下各品牌新品上架,並推出多個異業聯名企劃商品,已見電商業務持續有創新高表現,再加計PCB業務單月合併營收更已接近2億元,預期此次提列存貨損失後,第四季毛利率可望回升至上半年的近3成水準,明年起在購併美而快公司效益持續擴大,電商業務占整體比重再拉高下,毛利率仍有揚升的空間。

友銓10月合併營收1.9億元,分別較上月及去年同期成長6.2%與9.1%,前10月累計合併營收17.2億元,年增61.8%,友銓指出,第四季將迎接電商雙11活動檔期,且看好旗下品牌異業聯名品的銷售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