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能源署:疫苗不太可能推動石油需求、對明年影響不大

2020/11/12 19:53

輝瑞(Pfizer)疫苗的好消息日前帶動油價上漲,但國際能源署(IEA)今(12)最新表示,直到進入2021年以前,全球石油需求不太可能受疫苗推出所推動,且預計疫苗也不會對2021年上半帶來重大影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輝瑞(Pfizer)疫苗的好消息日前帶動油價上漲,但國際能源署(IEA)今(12)最新表示,直到進入2021年以前,全球石油需求不太可能受疫苗推出所推動,且預計疫苗也不會對2021年上半帶來重大影響。

《路透》報導,IEA今報告指出,現在要知道疫苗會如何,以及何時才能讓生活恢復正常,還為時過早,目前該機構預測,疫苗不會在2021年上半產生重大影響,且部分國家的需求前景不佳和產量上升,顯示市場目前的基本面還太弱,無法為油價提供堅定支持。

IEA另指出,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成員國,在9月前已連續兩個月適度減少原油庫存,但當前的原油庫存量,仍和5月疫情的高峰時期相去不遠。此外,歐洲和美國的感染都再次擴散,歐洲也再次實施封措施,IEA據此將今年的石油需求增漲預期,下調每日40萬桶(和前1個月的預期相比)。

IEA另在假設沒有再次爆發疫情的狀況下,上調了中國和印度的石油需求預期。IEA並上調了2021年石油需求增長的預測,但和2019年大流行前的水平相比,仍低了每日300萬桶。

IEA還警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俄羅斯等盟國,計畫在明年1月起將日產量提高200萬桶,顯示原油供應將供過於求,若OPEC繼續降低實施減產協議的力度,那麼石油儲備的消耗,預計將在2021年第1季停止,除非基本面發生變化,否則重新平衡石油市場的任務,將進展緩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