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入主白宮 IMF尋求重建與美國關係

2020/11/12 11:47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認為,拜登當選美國總統,有助於IMF與美國重建關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預料將入主白宮,外媒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認為,拜登當選美國總統,有助於IMF與美國重建關係,並得以讓旨在減少碳排放的「綠色倡議」在IMF的全球經濟復甦計劃中佔有更重要的地位。

《路透》報導,雖然美國總統川普拒絕認輸,但IMF發言人透露,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本週稍早已向拜登及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祝賀勝選。

接近喬治艾娃的消息人士表示,拜登重視多邊機構,以及承諾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定,因此將有助於IMF實現自己的目標。

1名IMF的消息人士表示,一些成員國希望拜登能夠重新考慮川普政府對IMF擴大財政資源的反對立場,包括新的特別提款權(SDR)分配計劃。

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曾對此舉措表示反對立場,該舉措上次實施是在2009年金融危機期間,當時拜登擔任副總統;梅努欽也反對再次增加IMF的配額資源,認為這樣做可能提高中國和其他大型發展中國家的份額,而這個舉措在拜登上次擔任副總統時也曾執行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