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大資工系莊永裕教授獲選為Appier AI講座獎助教授

-0001/11/30 00:00

Appier宣布2020年Appier人工智慧講座計畫獎助教授為台大資工系莊永裕博士。(Appier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為獎勵傑出的人工智慧學者專家並促進研究發展,台灣AI新創沛星互動科技(Appier)宣佈,率先向台灣大學電機資訊學院捐贈「Appier 人工智慧講座計畫」,首位獲選的講座教授為台大資工系教授莊永裕博士(YY Chuang)。

Appier表示,長期致力於支持台灣AI人才發展,相信產學界合作,將能促進商業場景和社會情境中 AI技術的落地生根,而這項「Appier 人工智慧講座計畫」,就是為支持AI領域的學術教育和前瞻研究所設立。

莊永裕擁有台大資訊工程學學士、碩士學位、華盛頓大學電腦科學博士學位,自2004年起,於台大資工系任教,並於 2017~2020年間,擔任台大資工系系主任。他的研究專長為電腦視覺、電腦圖學及多媒體,特別是計算攝影學、三維影像處理及渲染技術。過去幾年,莊博士在AI與電腦視覺的頂尖國際學術會議,發表過將近20篇論文,並獲得多項傑出研究獎和教學獎。

Appier指出,莊永裕博士將於獲得獎助期間專注於對AI發展最具影響力的研究領域,他的研究主題包括降低標註成本之深度學習方法、開發緊湊深度學習模型、及利用深度學習方法改善影像品質,研究成果將回饋產學界和造福社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