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業界首發!群創交通車安裝酒精鎖檢測 獲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

2020/11/11 17:22

群創獲頒109年「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企業標竿獎」,由左至右: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群創總經理楊柱祥(群創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群創重視職場安全與員工身心健康,率先在交通車安裝酒精檢測所,預計年底導入上百輛交通車裝置,為園區業界首發,今日更拿下勞動部「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企業標竿獎」,贏得國內工安界最高殊榮。

群創此次獲頒的「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是勞動部推動職場安全與健康,進而提升整體職業安全衛生水準所設立的獎項。其中企業標竿獎遴選資格需具備選前三年無重大職業災害,並獲得國內外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認證。

群創總經理楊柱祥出席頒獎典禮表示,群創致力推動企業社會永續,涵蓋企業治理、環境及社會各面向,為經濟發展達成貢獻,更為環境與社會面創造良性價值與正面影響,深耕永續發展未來。群創推行職場安全衛生,一向不遺餘力,不斷持續向前精進,讓員工擁有最佳的職場環境與安全衛生守護。

群創具體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並積極推行於職業安全衛生、員工身心健康和社會責任等面向。

在職業安全面向,群創台灣廠區全面通過ISO45001認證,2019年失能傷害頻率(Disabling Injury Frequency Rate, F.R.)優於同年電子零組件製造業;今年底群創將率先全面導入百輛交通車安裝酒精鎖檢測,為園區業界首發,預計12月底前完成近百輛交通車裝置,可望降低交通事故,保障搭車員工與用路人的安全。

在員工身心健康方面,面臨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衝擊,群創展現迅速、即時的全面應變管理機制,並截至今年10月止更已發放全球員工超過730萬個口罩使用,以保障群創所有員工健康安全。

在社會責任方面,群創與承攬商、供應商一同進步共存共榮,針對常駐承攬商進行稽核及輔導,確保廠商安衛措施推行,群創更持續與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合作,經營22個樹谷安全衛生家族,透過完善的系統訓練輔導課程,強化安全文化。 

群創堅信「安全衛生的改善,沒有最好只有更好」,落實社會責任承諾,營造安全健康的職場環境,是群創對社會永續經營的堅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