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美經濟對話 蔡總統:台美關係的進展、產業界的機會

2020/11/11 17:21

蔡英文提到,「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將在11月20日展開,這是台美關係的進展,也是產業界的機會。台灣與全球經濟戰略夥伴有更加緊密、全面的合作,產業必然更有競爭力。(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11)日下午出席全國工業總會所舉辦的第74屆工業節慶祝大會。蔡英文在會場上提到,「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將在11月20日展開,這是台美關係的進展,也是產業界的機會。台灣與全球經濟戰略夥伴有更加緊密、全面的合作,產業必然更有競爭力。

蔡英文表示,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台灣因為產業和政府的齊手努力,從紓困走向振興,仍然維持了經濟正成長。面對持續性的疫情,以及全球供應鏈加速重組,台灣不能就此自滿,而是要積極部署、加速轉型,才能維持現在的好表現。

蔡英文指出,台商回流投資累計突破1兆1千億元,加上國際知名外商加碼投資,都為台灣產業的升級轉型挹注動能。在這些基礎上,政府會加強落實受疫情影響較多的產業紓困措施,加速推動重大投資和基礎建設計畫,以強化經濟應變能力。「6大核心戰略產業」將聚焦疫情後台灣製造業的優勢所在,全力地全方位投入供應鏈重組。

蔡英文強調,政府將會深化和主要貿易夥伴的雙邊、多邊合作,以此鞏固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關鍵地位。台灣和美方在今天早上共同宣布「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將於11月20日展開,這不僅是台美關係的進展,也是產業界的機會。未來將結合全球經濟戰略夥伴的優勢,進行更緊密、全面的合作,台灣產業必然更有競爭力。

蔡英文感謝產業界廠商共同投入防疫作戰。蔡英文說,感謝產業界一起守住疫情防線,台灣的製造業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且沒有工廠群聚感染事件,許多業者積極地參與防疫國家隊,協助調度原料、組裝機具、生產防疫物資,台灣製造業在危機中展現出的團結,讓世界看見「Made in Taiwan」的實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