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服務龍頭AWS成鴻海MIH夥伴 全球還有75企業想加入

2020/11/11 14:22

鴻海10月16日公布「MIH EV 軟硬開放平台」。(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科技集團(2317)宣布全球雲服務的龍頭企業 AWS(Amazon Web Services)將與鴻海公司攜手,在「MIH EV 軟硬開放平台」深化合作。AWS 雲網服務結合 MIH 軟硬體平台,將有機會實現車聯網軟硬體整合,進一步建構智慧城市與行車安全車聯網生態圈。

鴻海自10月16日公布「MIH EV 軟硬開放平台」透過開放技術規格,邀請各界夥伴加入,共同建構電動車軟體、硬體與零組件的生態系。至今已收到逾75家海內外相關廠商表達意願,希望共同加入此電動車生態系統。

未來 AWS 將針對 MIH 開放平台提供技術支援,包含車聯網軟硬體整合,雲端開放平台的開發與運維,透過整合 Amazon 深耕的智慧語音助理、影音與遊戲平台、智慧城市與居家安全服務,協助鴻海建立電動車開放平台生態圈。

在外界所關心的安全與規格制定上,雙方也將展開合作研發項目,AWS 將協助制定開發技術平台的規格與安全協定,同時在 5G 設備製造與企業專網項目進行深度合作,垂直整合從工業互聯網,車聯網與物聯網到設備端的各個計算平台。

MIH 聯盟透過開放平台的關鍵技術和工具給開發者,大大降低了產業進入門檻,讓更多人可以投入電動車產業的開發、打造未來最創新的電動車應用。在這個大聯盟中,包括規格、參數、軟體等將會開放給合作夥伴!合作夥伴可以在 MIH的基礎上,用最少的代價、最短的時間開發所需要的車型,讓 MIH 電動車平台成為電動車產業的開放系統。

鴻海表示,以往汽車產業的開發,都是在封閉的體系中運作,MIH 平台以開放的模式,整合ICT 與汽車產業供應鏈,讓各個領域的合作夥伴,都可參與並做出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