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双浪:拜登當選美中貿易戰基調不變

2020/11/10 18:41

彭双浪:拜登當選美中貿易戰基調不變。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電腦公會理事長也是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今日表示,美國總統大選塵埃落定後,不管誰當選,不確定性消除,經濟將可擺脫選舉紛擾回到正軌,而拜登雖然沒有川普激進,但他認為美中貿易戰基調不變,供應鏈轉移的趨勢也不會有變化。

彭双浪說,對企業來說最需要的是確定的經營環境,大選結束,不管誰當選,選舉前的紛紛擾擾終於可以告一段落,回到正軌,對企業經營來說都是好事。

至於拜登當選後,美中貿易關係會什麼變化?彭双浪認為,現任美國總統川普過去在美中議題上態度確實較為激進,新任總統拜登可能好一些,不過美中貿易戰基調不變,這段時間因美中貿易爭端造成供應鏈分散、轉移趨勢,預期不會有太大變化。美中貿易戰造成世界兩套系統,未來中國將獨自有自己的一套產業發展系統,其他國家採行另一套系統。

彭双浪觀察到,美中貿易戰之後中國發現他們的半導體發展受制於國外技術,面臨很大不確定因素,因此,他們已經開始把過去集中在面板補貼、資源往半導體移動,在資源排擠下,對面板投資與擴廠減緩,反而有助面板供需恢復健康。

彭双浪進一步指出,拜登在政策擘畫上,支持綠能與環境保護,與友達一直以來努力的方向以及產業佈局不謀而和,比如友達推出的1瓦筆電銷售情況非常好,未來更值得期待,在水資源回收上「一滴水用11次」;另外,友達也有投資太陽能、設置太陽能電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