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VMH董事長阿諾特加入!千億美元俱樂部創紀錄有5位大亨

2020/11/10 13:48

LVMH董事長阿諾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利多消息,激勵週一(9日)全球股市上漲,帶動億萬富翁的財富增加,其中法國奢侈品牌大亨阿諾特(Bernard Arnault)的身價更躍上1040億美元,目前全球共有5位淨資產達1000億美元以上的億萬富翁。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統計,LVMH的阿諾特在週一加入貝佐斯、比爾蓋茲、札克伯格及馬斯克千億美元俱樂部的行列,這是首次共有5個富豪身價超過1000億美元,這5位富豪在1天之內的財富暴增近680億美元。

儘管經歷各種動盪及危機,2020年對全球富豪來說仍是標誌性的1年,彭博億萬富翁追蹤的全球500大富豪,自今年1月以來的財富累計暴增1.2兆美元或21%,受惠於股市上漲、市場流動性充足,以及善用低迷估值獲利。

據報導,全球富豪的財富正以驚人速度增長,2年前地球上才只有1個千億美元富翁,即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如今已有5人財富登上1000億美元大關。

美國智庫「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不平等與公益項目主任Chuck Collins指出,這不是1個值得慶祝的里程碑,而是棘手地反映出1個破碎的全球經濟體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