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怨選後才放疫苗好消息 輝瑞CEO:與政治無關

2020/11/10 12:50

輝瑞執行長布爾拉。(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宣布,共同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經第3階段臨床實驗,有效預防感染率達90%以上,且未出現嚴重副作用,利多消息讓美股大漲,但該消息卻是在選後約1週放出,時間點敏感,輝瑞執行長布爾拉(Albert Bourla)對此澄清,這與政治無關。

綜合外媒報導,布爾拉否認公布結果的時間點,和政治性有關,他表示,第三方獨立數據監測委員會,是在週日(8日)上午11點舉行會議,同日下午1點30分結束開會,揭盲試驗結果,他到當天下午2點才知道試驗結果。

布爾拉強調,如果在選前他能獲得這些數據,他將會在選前發布。

在這之前,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連發3篇推文,抱怨自己遭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和民主黨打壓,直到選後才公布疫苗消息。

川普當中1篇推文指出,表示自己曾提過,輝瑞和其它藥廠沒有膽量在選前宣布疫苗消息,認為FDA應該要早點公布,但不是為了政治考量,而是拯救民眾的生命。

川普不久又發推文,表示如果讓拜登當總統,再等4年也不會有疫苗可以用,FDA也不會如此迅速核准,官僚體制會摧毀數百萬條人命。再來1則推文則指控FDA和民主黨不想讓他選前在疫苗議題上取勝,才在選後5天公布消息,強調他一直都在強調這一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