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瑞疫苗大突破!佛奇:最快今年底前可施打

2020/11/10 10:20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開發出現重大進展,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候選疫苗「BNT162b2」,在第3階段臨床實驗中,有效預防感染率達90%以上。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9日表示,這是「1件大事」,美國可望在今年底前準備好為民眾注射疫苗。

綜合外媒報導,佛奇9日表示,關於該疫苗還有一些問題,但是「很有可能」疫苗在今年晚些時候就可給民眾施打,可能在11月底、12月初,就能給人們一定劑量施打。

佛奇表示:「要再次說明的是,必須經過一系列的審查,確保所有的疫苗都是合格的,在安全性和監管方面都是合格的,不過我們很有可能在今年底前就能向人們提供疫苗,這是個好消息。」

另外,佛奇透露,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的疫苗可能很快也會傳出好消息,莫德納疫苗的結果很快會出來,「我們很可能會有不止1種有效的疫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