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江看好歐美市場 Q4表現與Q3相當

2020/11/09 22:35

大江生醫董事長林詠翔(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受疫情影響,許多高端消費市場還未恢復,機能保健品大廠大江生醫(8436)董事長林詠翔表示,上半年受疫情影響,關閉很多據點,第三季開始已習慣跟疫情共存、在疫情下如何作業,也引進許多新的做法,讓毛利率回升至45%以上;展望第四季,營收跟毛利率將跟第三季相當,看好歐美市場的成長性。

林詠翔表示,疫情一發生,他就召開多場緊急會議,決定「穩中求勝」,包括降低庫存、不能放帳、穩定現金流、加速自動化等作法,但客戶確實受到疫情不同程度的影響,過去一次性大量下單,現在變成小量短單,導致公司訂單能見度受影響,不過大江積極開發新客戶,開拓歐美市場,將影響降至最低。

林詠翔說,今年大江新增許多客戶,增加數量約為50-100個,比率約為25%,尤其是歐美市場,今年光是歐美市場業績年成長就達147%,佔整體業績比重已達13%,明年歐美市場仍是大江主要成長動能。

不過林詠翔對於疫情的影響看法相對保守,他不認為明年景氣一定會非常好,因為消費者信心尚未恢復,尤其高端市場影響更為明顯,除了第四季將跟第三季相當,明年第一季是傳統工作天數較少,跟第二季應該都能穩健跟今年下半年相當。

他也透露,宏碁新上市的膠原蛋白飲委託大江代工,目前已出貨100萬瓶,市場供不應求,預計宏碁還將有新品上市,帶動大江飲品產線持續滿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