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海運新造F型船「長裕輪」亮相,今天靠泊高雄港

2020/11/09 20:06

F型船導入「智能船舶系統」,為船員提供全方位資訊以規劃最佳航路。(長榮海運提供)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長榮海運第5艘12000 TEU級F型船「長裕輪」(Ever Fortune)於10月30日在韓國三星重工巨濟造船廠交付,旋即投入亞洲-美國東岸航線。這艘貨櫃輪今天靠泊高雄港,隨後將前往香港與鹽田裝運,預計11月13日滿載啟航。

長榮海運指出,長裕輪在橫越太平洋,穿越巴拿馬運河之後,預計12月2日靠巴拿馬的箇朗貨櫃碼頭,轉運加勒比海地區及南美西岸的貨物,然後沿大西洋岸北上,將防疫所需的物資及年底傳統銷售旺季的各項商品運抵美東薩凡納、紐約、諾福克、巴爾的摩等港口,讓進口商及零售業者做好準備。

長榮海運表示,美國進口貨量自今年第三季開始急遽攀升,導致市場運能吃緊,相較於許多航運業者於現貨市場搶租二手船支應艙位需求,長榮海運在船隊規劃上進行超前佈署,今年以來已經陸續投入5艘新造的12000 TEU級F型貨櫃輪。

F型貨櫃輪設計上導入「智能船舶系統」,船體長度約334公尺、寬度48.4公尺,甲板上可裝載19排貨櫃,計12118 TEU,設計船速達23節,滿載吃水為15.5公尺,船身採用住艙與機艙分離的雙島型(Twin-Island)設計,避免甲板上的貨櫃影響駕駛台視線,並可增加貨物裝載空間。

長榮海運於2018年向韓國三星重工訂造8艘12000 TEU級F型貨櫃輪,另與日本正榮汽船簽訂12艘同型新船租約,共計20艘。除了目前投入營運的5艘,今年12月還有1艘新船即將交付,另外14艘預計在2021年底前交船,投入亞洲-北美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