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董事劉炯朗辭世 旺宏深表哀痛與悼念

2020/11/09 19:42

圖為清華大學前校長劉炯朗。(照片由清大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清華大學前校長劉炯朗上週六過世,享壽86歲,他同時也是記憶體大廠旺宏電子的董事暨財團法人旺宏教育基金會董事;旺宏表示,對此噩耗,旺宏不勝悲痛與不捨,並對劉董事的家屬表達深切的哀悼之意,有關後續治喪事宜,旺宏也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

劉炯朗擔任旺宏電子及旺宏教育基金會董事,對旺宏與國家貢獻良多,他長期從事電腦科學技術研究及教育工作,是台灣科技業與人才培育的重要推手。對於劉董事的辭世,旺宏相當惋惜,也非常感念他對台灣科技產業及學術界的卓越貢獻。

劉炯朗曾任清華大學校長,為中央研究院院士,美國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會士(IEEE Fellow)、美國計算機協會(ACM)會士,曾獲得歐洲電子設計及自動化協會EDAA成就獎、ACM/SIGDA先驅成就獎、中國計算機學會海外傑出貢獻獎、IEEE基爾霍夫(Gustav Robert Kirchhoff )獎、CEDA卡夫曼獎(Phil Kaufman Award)、IEEE教育獎章(Education Medal)、IEEE Computer Society 教育獎章(Taylor L. Booth Education Award)、ACM 教育獎章(Karl V. Karlstrom Outstanding Educator Award)等多項榮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