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大選過後 高盛:焦點將回到武肺疫苗發展上

2020/11/09 16:30

高盛集團8日表示,在反映美國大選結果方面,金融市場已走了很遠,接下來可能將焦點轉回到疫苗發展和更廣泛的成長前景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料將入主白宮。高盛集團8日表示,在反映美國大選結果方面,金融市場已走了很遠,接下來可能將焦點轉回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發展和更廣泛的成長前景上。

《彭博》報導,高盛策略師Dominic Wilson、Vickie Chang發佈報告指出,未來幾週可能出現的疫苗相關消息,會是下1個關鍵事件的風險因子,疫苗早早問世的消息,可望導致股市從當前水平實質性上漲。

高盛策略師預估,美國主要股指可望攀升,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可望下跌,以充分反映關於及早問世、安全、有效的疫苗的相關消息,而在這種情況下,美元會走軟、信用利差會收窄、美債殖利率會上升。

儘管迄今為止,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尚未認輸,但市場對拜登可望入主白宮的前景感到樂觀,全球股市邁向歷史新高,與此同時,疫情持續升溫,凸顯出疫苗對支撐全球經濟的重要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