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半導體材料大廠默克 加碼投資高雄將增40%~50%產能及人力

2020/11/09 09:29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中)與台灣默克集團董事長謝志宏(左)、默克特用材料事業體表面應用科技全球副總裁李俊龍(右)合影,允諾加速默克投資進度。(記者葛祐豪翻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德國半導體材料大廠默克(MERCK),宣布將加碼投資高雄,分5年擴大位於路竹的高雄廠規模,預計將增加40%至50%的產能及人力,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專程拜會,了解業者需求,允諾全力協助。

 

默克是半導體材料供應商,之前曾投資1億元台幣,在高雄創立默克在亞洲第一座積體電路(IC)材料應用研究與開發中心。這次在高雄的加碼,預計超越過去在全台投資總和。

台灣默克集團董事長謝志宏指出,今年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但也意外的帶動電子科技領域商機、加速數位轉型,尤其是5G通訊及AI科技產業,均受惠而有不小成長,帶動半導體材料供應需求持續增加。

 

默克表示,規劃將高雄廠佈署為半導體沉積材料重鎮,並於未來5年內,增加40%至50%的產能及人力,持續進行投資與擴產計畫,建立更完善的研發、品管及生產先進材料的設備與能力,期盼能支援台灣半導體產業,持續邁向奈米級的先進製程發展。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近日專程拜會默克,允諾全力協助默克投資進度,落實陳其邁市長打造高雄成為全球半導體產業聚落的政見。

 

廖泰翔指出,橋頭科學園區、仁武產業園區均加速開發中,串連路科、南科及楠梓加工區的南部科技廊道正在成形,吸引不少大廠回流高雄。高市府除成立「招商投資平台」,打造「投資高雄隊」,也主動拜會企業,了解需求。

 

廖泰翔說,經發局更將於本月底前,正式成立「投資高雄事務所」,依企業需求,提供客製化的單一窗口服務,有效縮短廠商前期評估時程,並指派專案經理,逐案追蹤管控進度,全速推動投資案落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