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月前還零產能 利比亞每日石油產量已破1百萬桶

2020/11/08 21:16

利比亞內戰休戰後,石油復產速度非常驚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利比亞內戰在6週前終於休戰,石油產能開始恢復,而利比亞的石油產能恢復速度非常驚人,6週前產油能力幾乎癱瘓的利比亞,如今每日產能已經突破100萬桶,不過對持續低迷的國際油價而言,自然又是新的壓力。

《彭博》報導,利比亞9月開始恢復生產石油的時候,每日產能尚不足10萬桶,但10月底時每日產能已達80萬桶,到了上週每日產能更突破100萬桶大關,其恢復速度之快,已讓國際石油交易商跌破眼鏡。

但是現在國際油價正因武漢肺炎疫情肆虐,而處於非常低迷的狀態,布蘭特原油(Brent)目前收在每桶39.7美元,比今年初的時候低了40%之多,因此利比亞石油產能大增,對國際油市乃至石油輸出國組織及減產盟友(OPEC+)而言,自然不是1件受到歡迎的事情。

利比亞是非洲原油已探明儲量最多的國家,不過由於利比亞先前的內戰,因此不受OPEC+的減產協議約束,目前OPEC+尚未對利比亞提出相關的減產要求。

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NOC總裁薩納拉(Mustafa Sanalla)曾估計,明年初利比亞的每日產能將會達到130萬桶,明年底可達160萬桶,但是NOC近日對外表示,NOC目前仍面臨非常沉重的財務問題,陳舊設施維護困難,而且「某些勢力」的破壞等,可能導致產能無法維持;NOC暗指利比亞依然暗潮洶湧的局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