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歐貿易談判本週繼續 雙方坦言仍有重大分歧

2020/11/08 15:10

英歐貿易談判本週將繼續進行,不過雙方坦言仍存在重大分歧。(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脫歐過渡期將在今年12月31日過後結束,但英國至今仍未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7日通話後,雙方同意本週繼續進行英歐貿易談判,不過雙方均表示,若要達成協議,仍需要彌合重大分歧。

《彭博》報導,強森、馮德萊恩已同意讓雙方的談判代表在倫敦恢復貿易談判。英歐雙方自5日以來暫停了談判,以便評估情勢。

馮德萊恩在推特上表示,英歐雙方取得了一些進展,但在公平競爭環境、漁業方面仍存在重大分歧,「歐盟的團隊本週將繼續努力,我們未來幾天仍將保持密切聯繫」。

英國政府發言人表示,強森指出,儘管最近英歐之間取得一些進展,但在一些領域仍存在重大分歧,包括公平競爭環境、漁業議題,但強森、馮德萊恩同意雙方的談判團隊自週一(9日)開始在倫敦繼續談判,以加倍努力尋求達成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