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貿易戰爆發以來 中國與美簽署首筆LNG交易

2020/11/07 09:36

外媒消息指出,中國再與美國出口商簽訂購買液化天然氣(LNG)的協定,是自貿易戰打斷LNG交付以來的首筆交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中國近日再與美國出口商簽訂購買液化天然氣(LNG)的協定,是自貿易戰打斷LNG交付以來的首筆交易,顯示市場對美中關係恢復正常的信心漸增。

《彭博》報導,中國佛燃能源集團(Foran Energy Group)表示已與美國錢尼爾能源(Cheniere Energy)簽訂框架協議,以在2021年至2025年購買26艘貨船的LNG。

據報導,2018年北京以報復性關稅回敬美國對中國貨品的關稅,自那時起,中企暫停向美國出口商簽訂長期的供應合約。錢尼爾能源與中國石化(Sinopec)長期協商的供應合約未能達成,部分原因即來自於美中的貿易衝突。

報導指出,在2019年5月到今年3月期間,美國對中國的LNG銷售完全停止,一直到北京履行今年1月美中首階段貿易協議的承諾,進口商才恢復僅口LNG。

今年稍早,中國推出關稅豁免計畫,其中就包括LNG在內,期望能增加相關進口量,但若美中關係再突然再度惡化,中國買家可能會對簽訂長期合約感到不安。

根據美國能源部數據顯示,今年3月至8月期間,錢尼爾能源向中國運送了9艘LNG貨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