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向中國出口駱駝」 北非蘇丹豪砸41億建港口

2020/11/06 20:27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的一帶一路計畫為許多國家帶來不必要、且花費高昂的基建,位於北非的蘇丹,其在一帶一路計畫下將於明年建成的港口,投資額則高達1.2億歐元(約新台幣41億元),而該港口的主要用途,為向中國等亞洲市場出口牛、駱駝和綿羊等牲口。

《彭博》今(6)報導,陷入經濟危機的蘇丹,其面相紅海的蘇丹港以南60公里的Haidob地區,將在明年建成1座耗資1.2億歐元,由中國港灣工程(China Harbour Engineering Company)公司建造的港口。

蘇丹國有海港公司(Sea Ports Corp.)總經理Onour Mohamed Adam表示,該港口已準備就緒,未來將由海港公司營運,該設施可幫助將蘇丹的牛、駱駝和綿羊等牲口運往亞洲如中國等主要市場。Adam表示,牲畜出口是蘇丹經濟的潛在增長領域。

Adam透露,新港口的融資,來自蘇丹財政部的國內營收,該國還撥出了3億美元,用於開發蘇丹港口設施的10年計畫。儘管Adam沒有提及,新港口是否有任何海外資金挹注。

據報導,目前至少已有157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加入一帶一路計畫,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估計,一帶一路計畫的支出總額到2027年,將達到1.3兆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