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詹宏志:網家發展經驗 可成小經濟體典範

2020/11/06 18:59

PChome今天舉行雙11啟動O2O虛實整合記者會,一線主管均出席,左起網家電子商務副總經理吳德威、投資長兼策略長暨副總經理周磊、網家集團董事長詹宏志、網家執行長蔡凱文、網家人資長暨副總經理陳幸琦、網家行銷中心總監鐘紫瑋。(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PChome網路家庭(8044)今天舉行舉行雙11媒體茶敘,集團董事長詹宏志表示,20幾年以來每3年都會換一個對手,現在的成果其實背後是網家員工幕後無名英雄努力的成果,尤其網家每個服務都是網家工程師寫出來的,這是網家成立以來引以為傲的地方。

詹宏志指出,網家成立20年以來,都跟國際上最厲害的公司競爭,大家以為所有創新都來自美國,但其實網家有非常多創新都是全世界第一個,例如當初還沒有電子報年代,就成立ePaper網站,把所有內容變成可訂閱的報紙,也是全世界第一個做到Web(網頁)與電子郵件(POP3)可同時使用的電子郵件系統(已關閉),更是全世界第一個做到網頁版的儲存空間(Web Hard Disk),就是現在流行的雲端儲存鼻祖,當時是1997年,這些都是台灣工作者所創造的應用。

詹宏志強調,全世界大家都將注意力集中在中國網路公司或國際大公司的發展,但沒有注意到台灣在Internet上的發展,但回過頭來看,台灣的應用是什麼都自己做,而且每一樣東西都做得不錯的,他也舉例露天拍賣接受eBay用戶時,就決定自行開發系統,而且做到每一天都有新功能上線,所以台灣人才素質、態度、能力都非常好。

詹宏志強調,台灣這樣較小經濟體的經驗,未來會是很多國家要學習的對象,因為較小經濟體要學美國、中國的發展不是那麼容易,因為社會條件、市場條件都不同,但台灣的發展,全部由本地培育的工程師一點一點打造,是值得成為其他較小經濟體如東南亞國家泰國、馬來西亞等的學習典範,網家很早就承諾我們會在網路上盡心盡力地分享經驗。

詹宏志也指出,網家成立以來,不少基層同事成為重要幹部,或是離開後去創業,現在的網路家庭都是眾多同事共同打造,讓他自己真的心存感激,未來的每個階段也都要繼續往前進,培養更多新血,讓更多有能力的人參與,打造成一個可為台灣消費者創造更多價值的組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