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拼11月簽署協定 日本外務大臣:RCEP談判進入最後階段

2020/11/06 10:35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6日)表示,「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談判將進入最後階段,圖為茂木敏充。(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涵蓋15國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談判即將進入最後階段,日媒《每日新聞》近日報導稱各成員國最快將在11月15日達成協議,隨後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於今天(6日)表示,談判的確要進入最後階段了。

據《路透》報導,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6日)表示,「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談判將進入最後階段,就在日本《每日新聞》刊出各會員國領導人非常有可能在11月15日就達成協議後,他才在國會做出說明。

《路透》指出,《每日新聞》報導提及,1年前退出談判的印度,應該不會重新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目前「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成員國有東協10國、中國、日本、南韓、紐西蘭及澳洲共15國。

據了解,「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 (RCEP)」目前有15個國家參加談判,其中包括汶萊、柬埔寨、印尼、寮國、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等10個東南亞國協成員國,例外還有澳洲、中國、日本、南韓與紐西蘭等5個貿易夥伴;印度原為該協定成員國,在2019年11月4日退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