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拯救孟晚舟!華為狀告美國16個政府部門

2020/11/06 10:35

華為正就孟晚舟事件控告多個美國政府機構,指控16個部門故意拖延公開涉及孟晚舟的被捕文件。(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華為正就孟晚舟事件控告多個美國政府機構,指控16個部門故意拖延公開涉及孟晚舟被捕文件,華為認為這些文件可以證明美國拘捕孟晚舟是出於政治動機。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美國華盛頓特區聯邦法院上週的1份起訴書顯示,華為指控川普政府違反美國《資訊自由法》(FOIA)賦予的權利,阻止華為向包括美國聯邦調查局、司法部、商務部等16個部門提出訊息披露的要求。

華為指控,美政府部門早在1年多前就收到華為的訊息披露要求,這些要求理應在20個工作天內給予答覆,但美政府部分至今卻仍未對12項要求中的9項要求做出回應,而已回覆的3項要求,也未給予充分說明。

對此華為指出,有跡象顯示,美政府欲利用對孟晚舟的刑事指控,來推動與司法正義無關的政治目的,包括增加在美中貿易爭端中的籌碼,或是干涉華為在5G市場的優勢地位,相信透過取得孟晚舟被捕的披露文件,能夠證明美政府的目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