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扣留史上最大批數萬枚比特幣 疑是「絲路」非法金流

2020/11/06 10:20

比特幣除了是熱門投資貨幣,同時也是罪犯交易時愛用的媒介之一。(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近年已成為另類投資工具,今年以來幣值已翻倍,週四更漲破15000美元關卡來到2018年1月以來最高。但比特幣同時也是罪犯交易時愛用的媒介之一,美國檢方表示上週共扣留了與暗網交易「絲路」有關的數萬枚比特幣,價值達10億美元。

《CNBC》報導,「絲路」是暗網上提供毒品、駭客、買兇等非法行為的交易市場,已在2013年被美國當局關閉,創辦人伍布瑞希特(Ross Ulbricht)2年後被判處無期徒刑。加州北區檢察官安德森(David Anderson)在5日民事訴訟中表示,絲路是當時最臭名昭著的線上犯罪市場,大家疑問創始人被捕後數億美元的下落為何?

倫敦的區塊鏈分析公司Elliptic表示,先前發現全球餘額第4高的一個比特幣錢包中移出69369枚比特幣,創始人兼首席科學家Tom Robinson表示金流可能代表伍布瑞希特或絲路供應商在轉移資金,雖然前者不太可能在監獄執行比特幣交易。

美國當局可以通過國稅局專門追踪虛擬貨幣交易的單位追蹤這些非法資金,訴訟文件稱國稅局探員辨別出絲路新執行了54筆比特幣交易,接著又從該筆錢追蹤一個特定的比特幣地址,該地址似乎是從絲路竊取其非法資金。

美國司法部稱這是該部門沒收過史上最大的一批加密貨幣,然而沒收可能僅是暫時性的,仍然需要先向法官證明其案情才能永久控制這些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