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大選後渾沌 受制裁TikTok母公司擬分拆上市

2020/11/05 21:59

美國大選政治情勢渾沌之際,彭博報導,被美國宣布制裁的短影音平台TikTok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正尋求新一輪融資20億美元,並擬分拆抖音、今日頭條的業務,在香港上市。(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後政治情勢仍陷渾沌,誰能入主白宮仍不明之際,彭博新聞報導,被美國宣布制裁的短影音平台TikTok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正尋求融資20億美元,隨後擬將旗下業務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網路媒體平台「今日頭條」分拆,在香港上市,以避免TikTok服務在美國受到禁止。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字節跳動正和包含紅杉資本(Sequoia)在內的一群投資人談判,以籌得20億美元資金,這將使其估值拉高至1800億美元;接著,字節跳動準備在香港把「抖音」、「今日頭條」等大型資產分拆上市。

不過,知情人士表示,相當談判尚未定案,字節跳動本輪融資的條件可能仍有變數。針對報導,字節跳動不願評論,紅杉資本未回應。

字節跳動正力抗美國川普政府基於國家安全風險考量下達的TikTok禁令。TikTok蒐集1億美國用戶個資,川普政府認為存在國安顧慮,可能被中國政府取得。依據中國相關法令,中企和公民須協助配合國家情報工作。

美國政府要求字節跳動必須出售TikTok美國業務。字節跳動正尋求美國及中國政府同意、以將把TikTok股份賣給甲骨文和沃爾瑪,不過,相關談判在美國選舉期間陷於停頓,美國商務部和賓州地方法院也出現訴訟爭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